把酒祝东风

对饮一壶酒醉到余生各自走。

【南风挽秋】13

私设有

ooc有

脑洞小

保证不坑

这里长歌,文风多变,谨慎入坑~





南风挽秋13

到这里来这么久,叶修还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

他叼着烟,蹲坐在门口台阶上望着天等苏沐橙把药买回来。听到里面似有似无的唤着自己的名字,站起身来轻轻啧了声,将嘴里的烟掐掉随手扔进了旁边的空地上,急匆匆又转身进了网吧里屋。

床上的人仍旧是紧闭着眼,细长的睫毛微颤着,好看的眉头拧在了一起,这让叶修有些难以控制的伸出手轻轻的去抚平紧蹙的眉头。

“阿…阿修。”眼睛是闭着的,嘴唇却动了动,口中轻唤着这个名字。

叶修连忙握住苏沐秋的手应到,“我在我在。”尽管不知道那人是醒着的还是在说梦话。

苏沐秋是醒着的。他缓慢睁开了双眼,用着干涸的有些半沙哑的嗓音开口道,“阿修,你觉得人生有多长?”

叶修寂静着,面无表情的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见那人没要回答自己的迹像,嘴角挂上无奈的苦笑,干笑着,,并且笑出声来,却忍不住咳嗽了起来,咳的剧烈,直到叶修给他拍了拍背才勉强着停止了咳嗽。

苏沐秋侧着脸面向叶修,眼中还隐隐噙着笑意,“你不疑惑?”

回答苏沐秋的空气中还弥漫着叶修均匀的呼吸的热度,沉默片刻,叶修开口,“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

“你刚来的那一天。”

“我猜到了。”


两个人像是在玩文字游戏,说着莫名其妙的话却又彼此都能够听得懂。


这句苏沐秋却有些不明白,“你猜到了什么?”

“猜到你已经发现我不是十年前这个叶修了。”叶修一字一顿道,“我们就像两个傻子,互相猜忌怀疑,等着对方开口的那一刻。”


看着苏沐秋一脸石化了的表情,又补上一句,“别误会阿,这句话是从沐橙看的电视剧里听到的。”

“不过挺适合的。”苏沐秋接着。


两人本来就像是情侣一般的相处,对此都心照不宣,就像是生活在一起很久的老夫老妻,不需要言语,一个眼神和动作就能知道对方要做什么。


苏沐秋和叶修就是这样的关系,不同之处就在于,他们年轻气盛,心思还很空明,在这个没有什么保障的世界里,总会下意识依赖什么。


对自己不能确定的,尤其是感情,下意识会猜疑,会害怕。所以与其说不相信对方,更多的是不相信自己。


“我之前阿,其实也想过去问你的,我们明明是最亲密的,为什么你有了什么事都不告诉我?”


“但我是想你告诉我的。我这个人嘛,你清楚,有时候就是喜欢和你较劲。但我刚才躺在床上的时候,看到你和沐橙那么辛苦的跑来跑去。”苏沐秋说到这里顿了顿,“突然就觉得之前自己的想法太幼稚了。”

苏沐秋坐立了起来,靠立在身后冰凉坚硬的墙壁上,身后的肋骨被硌的有些生疼。正如同那些不明不白的时候为自己脑中混乱不堪嘈杂事情所困惑和悲伤时候逆流成河,在河道挣扎着的疼痛却在同时明白了真谛一样。

既然叶修还是那个叶修,不管变了多少,最初他所有的都依旧拥有,也一如既往的对待自己,那种真挚的真诚迫切的迸裂在眼前,那又何必在意他是否会将那些自己所不知道的告诉自己。

盯着叶修的眼睛,一字一顿道,

“我相信你。”

我将我所有的信任给你。


我相信你所做的任何事情自己的理由。我相信你,所以我不用去问理由。





ps:家里的网大概要到期了,这两天很不稳定,老爸不打算给续费了,怕到时候没办法发,于是把明天的份提前发出来了。


评论(2)
热度(20)
© 把酒祝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