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祝东风

对饮一壶酒醉到余生各自走。

【南风挽秋】06

私设有

ooc有

脑洞小

保证不坑

这里长歌,文风多变,谨慎入坑~




06

叶修真正感到意识算是比较理智清醒也是在回到过去的第二天了。


许久没在阳光照射下醒来了。印象中见的最多的就是电脑屏幕闪烁的光芒,和网吧及训练室一连几盏的挂灯。没阳光那么刺眼,足够看清楚游戏里打斗时候所走的每一步,所出的每一招就足够的光亮。


这种光芒太过于刺眼了。



叶修恍然忆起,苏沐秋还在的时候,自己并不讨厌阳光这种过于尖锐的光源物体。只是从苏沐秋下葬的那天起,就莫名的想要躲避这些光。


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翻过身子轻轻一碰,果然隔着被子碰到了温热的柔软物体,头顶一团乱糟糟的头发迎着柔柔的光辉就这样显现在了眼前。


这个世界既然不是原来的世界,而自己又来到了这里,却不知道是否能回去,什么时候会回去。就像是一场已接触的游戏,面临的是自己熟识的程序。


但叶修想的不是在这个游戏里称得到极高的赞誉或是地位。他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要改变这道程序。


既然清醒了,自然也就记起了这是什么时候,那个日子就快到了。


叶修苦笑的摇摇头,终止了回忆。侧脸看着熟睡的人,忍不住的伸出手想掐那脸蛋把他掐醒,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然而手即将碰到脸颊的前一秒,却被抓住手腕,连带整个人被拽进了那人的怀里。


面颊紧贴着有力跳动心脏的胸膛,头顶上被下颚抵着,身体束缚在手臂和胸膛的位置 动弹不得却能感受得到身前人的呼吸声。


“还想对我不轨是吧,嗯?阿修。”苏沐秋开起口来,长久未说话变得略有些沙哑而故意压低嗓音却显得别有一番惑态。


叶修倒是想起昨天的场面,那么正经的对话说起来也不是那么经常有,要论以前,大抵只有发生争执或是冷战时候才会那般。毕竟两个人都不是什么矫情感性的人,而是属于那种“不能好好说话”的类型。但叶修俨然不是十七八岁刚离家出走的少年了,失去过重要的人再和这个人见面时候的感觉,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形容得了。

所以当见面了,就只是哑口无言,心底涌上了十年间未说出口的千言万语,也都堵在嗓子间,不知从何说起。


十年的隔阂,会使人之间怎么样?


叶修一直想着这个问题,看到苏沐秋的态度也了然了一切。


会生疏。



叶修倒是可以确定苏沐秋当时候对他的生分感一定一时间涌了上来,以至于在那个时候,认真的说出上自己最想听的话。可叶修是十年后的叶修,苏沐秋是十年前的苏沐秋。所以叶修想听,和苏沐秋说的,倒也并不算上同一句话了。



评论
热度(19)
© 把酒祝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