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祝东风

对饮一壶酒醉到余生各自走。

【南风挽秋】04

私设有

ooc有

脑洞小

保证不坑

这里长歌,文风多变,谨慎入坑~





04


苏沐橙看了眼两人,关了屏幕说了句出去买饭出去了。苏沐秋应了声,又把目光转回叶修身上。他不解,他发觉叶修有些不对劲。有点想哭,又有点想笑的表情挤在一张脸上,使得苏沐秋语气自然的温和了,回应着,“嗯。”


叶修突然想起那些年多次走去墓碑前,看着照片中微笑的人,愣怔怔的喊出他的名字 也没人回应他,而如今,回应切切实实的萦绕在耳边。


不管是那时候看着苏沐秋被抬上救护车还是在病房里看他的最后一面,又或是许多次磨砂着他的照片,叶修都渴望着着请求给予的回答,而如今,他有这个机会了。


“沐秋,叫一遍我的名字。”


叶修知道自己的这个请求很傻,傻到苏沐秋就算笑的喘不过来气大大咧咧的骂他他也不会反抗什么,他只不过是,太久没听到那个人喊自己。太怀念了而已。



如果时间能够重来,叶修其实是愿意被苏沐秋捂着肚子骂笑一辈子的。



网吧里偶尔传来低低的或高昂激烈的谩骂声,尔后磨灭在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里,又恢复一片寂静的局面,叶修不焦不燥的耐心等待着那人给他的回答。


他等这句话等了那么久自然是不在意再等这一点时间了。


那十年的光阴不会是白白流逝,随着苏沐秋的逝世而停滞,十年能够教给叶修的东西,太多了。


苏沐秋盯着他看了半响,开口顺从的叫他:“叶修。”


开口的那一刹那所有冲荡涌现。不管是第一次在雨夜的街巷中相遇所生疏的那句叶修,还是后来因自己生病没去医院被苏沐秋带着怒气吼着自己的名字,还是后来一本正经的邀请自己和他一起拿下冠军,叶修都不会忘,忘不掉。


再一次这么一本正经的叫自己,叶修只感到鼻尖一酸,心中的某个地方好像就要深陷了一般,使他不禁魔怔开口要求道,“再叫一遍。”


苏沐秋睫毛颤了颤,看着叶修照旧又重复了一遍,“叶修。”


叶修终于咧开嘴笑了。如果陈果在的话一定会诧异,叶修这样的人还会有这样的笑。


而这次苏沐秋终于看清了叶修的表情。像是冻结了很久以至于不会笑的面孔僵硬的扯出了十分真挚的浅浅的笑,眼角泛着红,眼眶中还有积存在其中却没流出的泪。


“你怎么了?”苏沐秋皱着眉头,他从没见过叶修这副模样,就好像是经历过一切的沧桑感,又有一种无憾了的感觉,偏偏那表情又让人看了十分的不舒服,胸口闷闷的,眉头便蹙的更甚。



ps:其实我觉得苏沐秋听到叶修那个请求肯定想的是撒比你脑袋出门被门挤过了哦之类的话,但ooc路上一去不复返了QAQ就补药嫌弃我了,毕竟这篇伞修处女作a=

大概十五章完结~(我是不是又暗戳戳的剧透了什么?)


评论(2)
热度(19)
© 把酒祝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