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祝东风

对饮一壶酒醉到余生各自走。

【南风挽秋】03

私设有

ooc有

脑洞小

保证不坑

这里长歌,文风多变,谨慎入坑~




03



跪倒在墓前的这片土地突然湿润,不是泪水。洋洋洒洒更多的细雨低落,湿润了这片墓地,滴落在眼前凋零的花朵上。发梢连同眼眶就这样被湿润,然而跪在墓碑前的男人还是面无表情。


半响,他终于抬起手轻抚上墓碑,拂去模糊了照片上的雨水,低头靠近望着,然后低声笑了。


“沐秋,我们赢了。”



雨滴在湿润的空气中打着旋,眼前突然就陷入了一片天昏地旋,模糊了眼前的景物,陷入了无尽的昏暗。黑暗中的一瞬光亮投射出熟悉的人的容颜,他用熟悉的口吻轻唤着,“阿修”。

南山公墓一排墓碑有序的排列,漫天细雨洋洋洒洒飘落,墓碑前跪地的人终于倒下,发丝和衣服染上了水渍,缓慢的蔓延向四方。


世界寂静的让人落寞到不住的落泪,风丝毫不带走悲伤。


耳畔温柔的风轻柔的抚过,身边不住的燥热气旋使叶修耐不住醒来,睁开眼看到的一副画面让叶修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苏沐橙在眼前的一台电脑前安静看着电脑中正在演放的连续剧,旁边坐着的少年双手噼里啪啦的按着键盘,那身形和衣着发型叶修这辈子都不会认错,下辈子也不会认错,就算是当初赶到时候已经血染了白色衬衫,肉体模糊,也一眼就辨认了出来,那是曾在他走投无路时给了他温暖和家的感觉,和他相依为命的苏沐秋。

叶修忍不住坐立起来,才发觉身处在网吧里,不是自己浅身埋藏建立起草根战队的兴欣,而是当初和兄妹俩一起被收留进的嘉世。最开始,还没成立俱乐部的嘉世网吧。


苏沐秋在将副本boss的最后一滴血耗尽之前,听到身后传来清脆的“啪”的一声,手一抖,自己就被pk掉了。他压抑住自己即将不受控制的情绪转脸看去,只看见坐着的叶修脸上还印着清晰的巴掌印。

苏沐秋有些愣住了,甚至忘记了要和人追究的事,“你受什么刺激了?”

叶修发觉自己非但没清醒过来,反而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疼痛,酸爽无比。只不过是此时不清楚,之前那些,究竟是梦还是真的经历过?

耳边听到熟悉的声音,叶修这么久第一次有了想落泪的冲动。这么久了,他在梦里时常听到这些声音,一觉醒来习惯性抓住身边,只是一团空气,才猛然清醒,苏沐秋,再也回不来了。

他难过过难受过,也从来没此时所有的情绪之大,所想所念的折磨缠绕着自己十年了,他从来想不到有一天还能和他见面。

叶修忍不住低低的笑了声,然后抬头对上了少年的眸子,叫道:“苏沐秋。”

这个名字终于能有朝一日再当着他的面叫出来。


评论(2)
热度(22)
© 把酒祝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