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祝东风

对饮一壶酒醉到余生各自走。

【南风挽秋】01

私设有

ooc有

脑洞小

保证不坑

这里长歌,文风多变,谨慎入坑~




01



夏日绵延的炽热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即使在困倦的流转的空气中也遮掩不住那活跃的鲜艳的颤动着的激昂的情绪。



聒噪不停歇的蝉鸣也似乎让人愉悦起来,连同着渲染着靓丽的橘红色的云层漂浮过发旋上方的空荡天空,旗杆上鲜艳的红色布条随着风飘动着,镶嵌其上的金色字体摧残生辉。




中国队,苏黎世,胜利归来。




报社,网吧,俱乐部沸腾的犹如煮沸了还在持续升温的开水,激动和喜悦的气氛渲染到了每一个人。空中突然似乎被惊到的喜鹊扑哧着翅膀成群的在街道上空游翔,遮挡住了太阳耀眼的光芒一瞬后不再停滞飞向天际。身后一排齐齐的身影在夕阳下拉成了长剪影。身着统一的服装,背后标着不同的号码,逆着光芒看到的面容模糊,却能清楚的看到每一个人向上弯起了弧度的嘴角。




来接机的陈果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愣神了好一会,直到叶修走上前轻推了她一把,才回过神来。回过神来之后眼眶就湿润了,随即涌出了不止的泪水。嘴角却是不由得的向上弯起。





出于激动也好高兴也罢,她此刻也有些搞不清自己是怎么想的了,眼泪和微笑就同时的呈现出来。那天目送着他们离开,互相说着鼓励的话,直到最后也要打嘴炮。“赢着回来”。她记得自己是这样对他们说的,他们确实做到了,做的很出色很成功,令人惊喜却又在意料之中。




看直播看到荣耀两个字闪烁起的时候,网吧内一片沸腾,欢呼着,叫喊着,“中国赢了!我们赢了”。那一夜网吧里热闹非凡,一整晚都怀带着兴奋激动着情绪的喊破嗓子叫到了天明。那时候只是想着心中一肚子所要说的话等他们回来开个庆祝会犒劳犒劳,再等去接机的时候给两句称赞的话。




可真的到了这个时候,陈果却发现自己嗓子干涸到哑然,她什么也说不出来了,脑中也是一片空白着。一片纯白中映出了飘满雪花,积满厚厚雪层的那个雪夜,那个眉梢和发旋都带着白色雪迹,只身着着单薄外套的他推开了兴欣网吧的大门。



她回想起这些时,总是会由衷的感谢。




——有幸在那天,遇见了你,最了不起的你。




风吹动夜间缝隙沙沙的响着,从耳边转眼的传过带动这鬓发的飘旋,陈果终于哑着嗓子轻声道,



“欢迎回来。”




ps(这是剧透)第二章伞哥出场~☆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把酒祝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